泰男逾期居留交通違規被抓包 辯「疫情影響返泰時間」

▲▼桃園機場停機坪。(圖/桃機提供)

▲ 泰男逾期居留交通違規,台東警查獲辯無航班可返泰。(圖/桃機提供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日前凌晨台東警察分局馬蘭派出所長胡家銘、警員張汝婷執行巡邏勤務時,在台東市區發現1名機車騎士交通違規,且該駕駛並非本國人,其對於員警之盤問皆沈默不語,且其無法當場提供身分證明文件,遂將其帶返所查證身分,這才發現該男在台已逾期居留2個月餘,經警詢後即解送移民署台東專勤隊處理。

該名泰國籍男子表示,其於1月來台觀光,主要是前來尋找住在台東的表姐,未料新冠狀肺炎疫情爆發,導致影響到其返回泰國的行程,只好投靠表姐等待航班返回泰國。後經員警查證下,發現該泰國男子1月份由桃園國際機場入境,期間簽證到期前男子竟未依規定離台滯留台東,以至簽證逾期,然而其終因交通違規遭警方查獲後解送專勤隊而面臨遣返。

台東警分局表示,現正處於防疫期間,不論本國人或外國人都要加強相關消毒、防疫措施,警方也會加強盤查,以防堵疫情擴散的可能性,杜絶防疫破口,另亦呼籲民眾切不可隨意僱用未經勞委會許可的外籍移工,如有非法容留外國人工作之情事,將依就業服務法規定可處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,此外,還要負擔非法外勞查獲後留置的收容費。

►對抗病毒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