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油期價跌至負數...他「一夕爆賠300萬」崩潰 釣出好心人暖回應

▲▼ 石油開採,鑽油平台,石油,原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西德州中質原油周一價格跌破0美元、報每桶-37.63美元,史上首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衝擊,西德州中質原油(WTI)價格在美國周一(20日)跌破0美元,報每桶-37.63美元,創歷史紀錄,進入「負油價時代」。對此台灣鄉民也一片哀嚎,有人甚至在一夕之間賠掉幾百萬新台幣,不禁苦惱未來究竟該怎麼辦。

鄉民在PTT「Option板」發文,表示自己在晚上撿了0.025美元5月小輕原油10口,不料不久之後竟跌到負數,結算價為-37美元,「目前已結算了,全部本金賠掉還不夠,有大大知道後續該怎麼處理嗎...感謝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掐指一算,驚呼原PO一口氣賠掉約550萬台幣,「一輩子賠這一次就夠了」、「賠185750鎂?」而原PO也在留言處無奈回應,「小弟是畢業了,還要賠300......。」

看到苦主沮喪發文,有好心人對此回應,建議原PO先不要慌,冷靜和期貨商對話,畢竟多數人甚至連期貨商可能都沒有預料到會有負值的情形發生,「但這點我目前只是猜測,一切都以契約為主吧!」鼓勵原PO不要因為300萬,人生就走向絕望。

▲▼錢,現金,鈔票,銅板,金融,債務,理財,開銷,買賣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原PO損失慘重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國泰證期顧問處吳佩奇協理解釋,輕原油分為兩種規格,其中小型的是500桶、用現金做結算,而原油期貨價格之所以出現負數,是短暫受到結算影響所造成的價差,形成「買的人賠更多、做空的人賺更多」的局面。

吳佩奇也說,雖然5月小型合約呈負數,但目前大型原油價格5月、6月、9月都是正數,因此可以看出,這算是比較短暫的買賣力道造成的價差。

►國際原油期貨遊戲規則一次看懂! 分析師剖析四大產業受影響

►滑新聞也能變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