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天荒!紐約出現負油價 美股暴跌近600點

▲原油。(圖/路透)

▲負油價令市場樂觀情緒轉憂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全球石油量供過於求情況嚴重,儘管23個產油國協議5月減產,仍趕不上因疫情持續探底的低迷需求,紐約油價甚至史無前例跌破0美元,成為史上首見。加上最後一天換倉日要結束,市場樂觀情緒轉憂,美股從盤中開始一路下跌,道瓊更跌近600點。

▶︎快訊/歷史首次!WTI期油「跌破0元」 負油價時代來了

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592.05點,或2.44%,收在23650.44點;那斯達克指數下跌89.41點,或1.03%,收在8560.73點;標普500指數則是下跌51.4點,或1.79%,以2823.16點作收。

綜合外電報導,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經濟活動停擺,導致全球石油需求量大幅降低,再加上先前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展開的石油價格戰,導致供需嚴重失衡,而美國正在付出慘痛代價。美東時間周一(20日)下午2點31分,紐約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(WTI),5月交割價盤面崩跌55.90美元,或305.97%,史無前例出現每桶 -37.63 美元的價格。

OPEC+及其他產油國日前達成協議,5月開始每日減產970萬桶,比原先預計達到的協議結果1000萬桶還低,但能夠減低供過於求的情況,但歐美國家雖然紛紛要度過疫情高峰,還有不少國家仍處在爆發上升階段,需求量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恐怕仍需一段時間。

►快訊/歷史首次!WTI期油「跌破0元」 負油價時代來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