磐石艦70人看診 網友怒轟:未隔離就放行國防部不用罰款?

▲敦睦艦確診官兵17日北上苗栗找女友,縣府公布地點。(示意圖/翻攝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)

▲敦睦艦隊。(圖/翻攝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敦睦艦隊累計24人確診新冠肺炎,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20日揭露,磐石艦377名成員,其中70人看診71次、5人曾發燒。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,該5人已康復,後續醫師判斷是此案調查重點。對於海軍染疫,網友也灌爆國防部臉書,質疑為什麼從國外返台後不用管制。

國防部在臉書粉專「國防部發言人」表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連夜針對敦睦支隊全體744員官兵實施篩檢,並於今日記者會正式發布,確診人數為21員,含18日公布的3名確診,共計24人確診,均屬磐石軍艦,其餘康定及岳飛兩艦,目前無確診個案。

國防部指出,將編成專案調查小組,由軍政副部長任組長,納編總督察長室、軍醫局、政戰局、法律司及海軍相關部門,配合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」,秉「公開、透明、信任、專業」的最高原則,釐清敦睦支隊任務執行全程各項防疫作為,誠實面對,絕不隱瞞。

貼文一出後,掀起網友不同意見,在責罵國防部的聲浪之餘,也有人認為「希望國防部這次能公開透明,配合指揮中心疫調,沒人希望染疫,少點指責,多點包容,台灣加油」、「勇於任事,誠實面對,國軍本色!非常時期,防疫視同作戰,絕不能掉以輕心!支持國軍!」

不過,當國放部證實磐石艦70人看診71次、5人曾發燒後,網友表示「 70人看診71次,5人發燒,隱匿不通報欸」、「越爆越多,軍紀渙散」、「國防部要詳實調查清楚。」、「疫情持續的當下為什麼還要去敦睦遠航訓練,可見國軍高層將領多麼沒有危機意識,且事後也隱匿不報更過份,是否更該引咎付責。」、「瘟洋中的一條破船,問一下陳時中」、「為什麼從國外回台不用管制?」、「回台未隔離就放行,國防部不用罰款嗎?」、「不用檢疫或居家隔離?」

▼網友灌爆國防部臉書。(圖/翻攝臉書粉專「國防部發言人」)

▲▼網友灌爆國防部臉書。(圖/翻攝臉書粉專「國防部發言人」)

▲▼網友灌爆國防部臉書。(圖/翻攝臉書粉專「國防部發言人」)

▲▼網友灌爆國防部臉書。(圖/翻攝臉書粉專「國防部發言人」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