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妹主動加賴要他買虛擬幣 工程師匯180萬愚人節想贖回...被封鎖了

▲刑事局外觀。(圖/記者柳名耕攝)

▲刑事局對假網友騙投資虛擬貨幣手法提出預警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新北市1名擁有碩士學位的蔡姓工程師(40歲)今年1月底,遭遇一位陌生網友、頭像看起來酷似網紅正妹的林小姐的女子主動加他Line,因為林小姐主動聊到投資話題,對方推薦下載「火幣網APP」購買目前熱門話題的虛擬貨幣,並一直鼓吹工程師多多投資。

▲刑事局對假網友騙投資虛擬貨幣手法提出預警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刑事局對假網友騙投資虛擬貨幣手法提出預警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這名蔡姓工程師一時不察,從今年2月初至3月底,陸續匯出7筆多達180萬元購買虛擬貨幣,直到在愚人節當天打算要贖回這些投資有獲利的虛擬貨幣時,對方居然已讀不回甚至封鎖,最誇張的是到了4月7日發虛擬貨幣該網站已經關閉,手機APP也無法使用,工程師才驚覺受騙上當。

刑事警察局透過大數據分析,發現近來「虛擬貨幣假投資真詐財」詐騙手法盛行,警方指出歹徒大多透過架設網站或臉書、私人Line及交友軟體向不特定人士搭訕,等加入好友後即慫恿投入資金,標榜「高額獲利」、「穩賺不賠」等口號吸引民眾投資時下熱門之虛擬貨幣,藉此騙匯詐財。

警方特別提醒,民眾應慎選投資管道,高報酬率投資標的必定伴隨高風險,如有標榜「高額獲利」、「穩賺不賠」、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不合理等情形,均是詐騙高風險,應避免投資,更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,以免被騙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快訊/松山區12學生談判爆衝突 起因兩女爭風吃醋!14歲少年胸部中刀送醫

快訊/松山南京東路爆12學生鬥毆1少年遭刺胸 中輟生晚間投案「凶器」竟是它

台中男花9840元PTT搶買「Switch動森機」 收到一張寄貨收據照悲劇了!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