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媽,我涉入毒品案要300萬放人!」 心急母認不出是假…急忙去領錢

▲警方急忙阻止張婦匯款給詐騙集團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▲警方急忙阻止張婦匯款給詐騙集團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桃園警方17日接獲轄内某社區保全人員通報,有張姓女住戶遞上紙條後匆忙出門,紙條寫著兒子被控制、請幫忙報案等字樣,並寫歹徒指定她到某家金融機構提款等,立即研判為詐騙,經連繫後聽聞電話傳來平安兒聲,張婦立即癱軟坐地並嚎啕大哭,一直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來,並感謝警方幫忙。

▲張婦以手寫字條向警方求救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▲張婦以手寫字條向警方求救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警方表示,桃園警察分局埔子派出所警員林昶丞及孫宜楷接獲後,立即趕到該金融機構,向行員說明情況,並於周邊守望,隨即見張姓被害人騎著機車出現,立即上前將其攔下,被害人著急向員警說明,接到兒子的電話,因為誤信朋友被牽扯進毒品黑吃黑案件,歹徒說兒子要負責賠償新台幣3百萬,不然下場會很慘。

▲聽到電話來兒子平安聲,張婦立即癱軟坐地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▲聽到電話來兒子平安聲,張婦立即癱軟坐地並嚎啕大哭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員警立即識破是詐騙手法,勸導張姓被害人不要相信,但張婦慌張的表示百分百是兒子聲音沒錯,且撥打兒子電話沒接,一定是被控制住了,員警與行員將其帶進辦公室安撫,並持續與被害人兒子聯絡,但張婦情緒始終非常激動,擔心兒子會出意外。

幸好隨後終於與在餐廳打工的兒子取得聯繫,張婦接過電話聽到兒子的聲音,立即癱軟坐地並嚎啕大哭,一直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來,事後張婦對於大家的協助表達誠摯的感謝之意,員警則叮嚀若接到可疑電話,應保持冷靜,撥打165反詐騙話專線查詢或110向警方的幫報案,以避免被騙。

►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