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爾濱女留學生瘋狂播毒「32人被傳染」 檢測結果曝網看傻了

▲哈爾濱機場旅客戴口罩防疫。(圖/路透)

▲哈爾濱機場旅客戴口罩防疫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新冠肺炎疫情再起!根據官方今(18)早通報內容,17日再添7例本土病例,均來自哈爾濱,而疫情源頭竟是一名22歲自美返國的女留學生。該位韓姓留學生無症狀且採檢皆為陰性,因此結束居家隔離,沒想到竟爆發本土社區群聚感染,截至目前已造成32人染疫。

綜合陸媒報導,22歲的韓姓留學生3月19日從美國返回哈爾濱,當晚10點左右通過「手拉手」方式轉運至家中,並執行了居家隔離觀察,3月31日核酸檢測、抗體檢測IgM、IgG均為陰性;4月3日韓女達到隔離滿14天的要求,且核酸檢測結果依舊為陰性,所以解除居家隔離。

然而之後出現確診患者與韓女居住同一棟大樓的案例,衛健委4月10日和11日再次對其進行2次抗體檢測,其中IgM均為陰性,IgG均為陽性,為新冠肺炎既往感染者。之後當地爆發本土社區群聚感染,32例確診的源頭皆查到是韓姓學生。

▲▼疫情通報。(圖/翻攝自黑龍江衛健委官網)

▲18日疫情通報。(圖/翻攝自黑龍江衛健委官網)

據黑龍江衛健委18日數據,17日新增確診病例7例(哈爾濱),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(哈爾濱),新增治癒出院病例1例(哈爾濱);截至4月17日24時,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515例,現有確診病例32例(哈爾濱),現有無症狀感染者20例(哈爾濱19例、綏化1例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