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檢疫下樓投幣買飲料 苗栗男「踏出家門3分鐘」100張小朋友飛了

▲販賣機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▲苗栗一名男子違反居家檢疫規定,遭開罰10萬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記者陳凱力攝)

記者陳凱力/苗栗報導

苗栗一名男子在居家檢疫期間,被檢舉「下樓買飲料」,經民政單位協同警方收集事證,苗栗縣衛生局15日開出裁處書,離開時間低於6小時,對男子裁罰10萬元。

苗栗縣衛生局表示,武漢肺炎疫情不可大意,居家檢疫者需配合相關規範,畢竟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者感染風險相對較高,未落實相關隔離或檢疫規定將提高社區傳播風險。至於目前苗栗縣違規案件共8件,其中2件違規情節較重,各罰30萬元,8案累計裁罰金額80萬元,若未依規定繳納,將移請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。

衛生局指出,15日開罰的第8案是男子在居家檢疫期間,下樓用投幣式販賣機買飲料,被發現檢舉,雖然男子表示,只離開3分鐘,但事證明確,已違反居家檢疫相關規定,衛生局依法對他開罰10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苗栗縣政府衛生局也呼籲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公告觀光景點、遊樂區及夜市、寺廟等人潮密集公共場域,將實施人流管制措施,請業者、商店、管理單位及民眾配合,大家也應落實防疫措施,避免出現防疫破口。

►不敗經典明星商品 女明星人手一瓶

►「大車卸貨違停外車道」夫妻雙載撞上 機車卡後斗…他胸腔大出血慘死

►才剛送完菜「祥富水產」就跳票 他:去年1天要1、20籃菜最近幾天才1籃

►癡情夫不知她出軌!日日問警「找到我老婆沒?」 4天後…妻已成袋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