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東南亞「有點蠢蠢欲動!」 陳時中:將比照歐美入境居家檢疫

▲▼0417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記者黃凱翊/綜合報導

連兩天零確診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7)日宣布國內無新增新冠肺炎確定病例,國內個案維持395案。對於媒體詢問疫情是否趨緩,陳時中表示,台灣目前看起來算平穩,但「東南亞有點蠢蠢欲動」,預計下一波會將東南亞地區納入居家檢疫的範圍當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雖然台灣目前疫情算是平穩,但還是呼籲民眾要保持社交距離、勤洗手、避免群聚等,保持個人衛生習慣,才能將成果維持下來。陳時中提到,雖然目前美國連續兩周確診數字有往下降的趨勢,但下一波看起來東南亞地區「有點蠢蠢欲動」,由於部分地區疫情不透明,因此下一波考慮除了歐美之外,也會將東南亞納入居家檢疫、檢疫旅館,或是到集中檢疫所等較嚴格的防疫政策當中,預計近期內就會宣布。陳時中也強調,目前並未考慮更動歐美地區的居家檢疫政策,畢竟整個世界的大環境「不適合做任何的放寬規定」。

指揮中心指出,全球累計2,156,756例確診,分布於184個國家/地區;病例數以美國667,801例、西班牙182,816例、義大利168,941例、法國165,027例及德國130,450例為多;病例中142,548例死亡,以美國32,917例、義大利22,170例、西班牙19,130例、法國17,920例及英國13,729例為多。

指揮中心再次提醒,民眾平時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。自國外入境時,如有發燒、咳嗽等不適症狀,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;返國後應落實14天居家檢疫,如出現疑似症狀,請聯繫衛生局或各縣市關懷中心,並依指示就醫,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;就醫時,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、職業別、接觸史及是否群聚(TOCC),以供及時診斷通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