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憂送餐成防疫破口 美食外送產業工會疾管署外抗議:急需口罩

▲外送員抗議成防疫破口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▲台北市美食外送產業工會於疾管署前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記者陳涵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美食外送產業工會今(17日)於疾管署前召開記者會,指出外送員送餐時暴露在染疫風險中,訴求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間應給予外送員防疫幫助,以免送餐時成為防疫破口。

台北市美食外送產業工會表示,雖然熊貓及Uber Eat外送公司在系統上有相關無接觸送餐的機制,但外送員時常送至正在隔離的顧客且處於「不知情」的狀態,就算知情卻因公司規定還是常與與隔離顧客做接觸送餐,敏感時期外送員等於暴露在染疫風險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外送員抗議成防疫破口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▲外送員舉牌抗議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工會律師陳又新表示,政府與公司因外送員角色認定一直遲遲未解決,才會有這樣事情發生,陳又新指出,「當業者要管你(外送員)的時候就說是僱傭,當要他們負起責任提供你(外送員)口罩、保險的時候就說是承攬,也不提供口罩、不負責。」他強調事實上外送產業為新興產業,不適用於現行法律,應歸類為第三種新法來約束,才符合此新興產業屬性。

工會點出,計程車所屬主管機關交通部爭取發放口罩給司機使用,而外送員主管機關勞動部及有關防疫政府機關不見有任何作為,指出勞動部及有關防疫政府機關在外送防疫上展現消極態度。並呼籲中央政府應在非常時刻站出來,並利用防疫條例的法律授權,強制公司替外送員提供口罩,或是提供消費者資訊,避免外送產業成為防疫破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