祥富倒閉早有跡象!旗下八坂員工「2月列3罪狀」 請1天生理假...發薪日傻眼

臺北市衛生局公布5家丼飯檢驗結果。(圖/衛生局提供)

▲八坂丼屋。(圖/衛生局提供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首創「火鍋超市」的祥富水產16日驚傳倒閉,旗下的八坂丼屋與祥順水產也暫停營業。事實上,早在2月底,就有分店副領班透露,公司延後至2月發放年終,結果當月發薪日又公告,因新冠肺炎再延期;同時,她也發現在1月期間請的1天病假,竟被扣了1100元,比一整天的薪水還高。

這名網友在八坂丼屋工作多年,一路從工讀生拚到副領班;怎料,原本熟悉且信賴的職場,陸續出現不合理的狀況,終於在2月底,她忍無可忍發文,細數公司多項「罪狀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指出,公司原本應該在年前發放年終獎金,結果過完年才甩出一條公告,「因為今年過年提早,人事那邊來不及結算,改2月發放。」

▲祥富倒閉早有跡象!旗下八坂員工。(圖/原po授權引用)

▲老闆娘發出公告。(圖/原po授權引用)

當時,原po不疑有他,也沒有任何異議,好不容易盼到2月20日發薪,沒想到公告又來了,這次是說「因為新冠肺炎,近來公司虧損無法負荷,故延後發放。」

在淚嘆與年終獎無緣沒多久後,網友25日拿到薪資條時,赫然發現少了很多錢,結果打去公司得到的回應,更讓她傻眼,「1月份因為經痛請了一天生理假,被扣1100,加全勤的話總共被扣了大約2100。至於1100這個數怎麼來的?竟是當天700多塊錢的全薪,加上什麼盈餘分紅。」

然而,壓倒她的最後一根稻草,是老闆娘突然下的公文,原po表示,「我大概2月20日左右已將班表排好,並上傳經理,經理也說ok,所以將班表公布給底下正職,但25日老闆娘卻突然公告,3月禁休假日,妳是不是在玩我?我要怎麼跟底下正職開口?再來又說要留職停薪2名,太超過了吧!」

▲祥富倒閉早有跡象!旗下八坂員工。(圖/原po授權引用)

▲她與闆娘的對話。(圖/原po授權引用)

時隔1個半月,她翻出這篇長文,直呼「公司倒了,連僅存的半個月薪水都拿不到,公司不開非自願離職,我也沒辦法拿補助...叫八坂祥順祥富的老闆出來面對!」

而po文也釣出不少前員工,紛紛回應「祥富夢時代店員工+1」、「委屈妳了!快找新工作吧」、「4年前也在板橋八坂工作過,老闆娘認真OOXX,員工飯菜我煮,店裡東西壞了我買材料來修,出勤從無異常,結果年終績效我被打B?跑去找組長討說法,組長也滿頭問號說,送出的時候是打A阿!結果一問之下發現是老闆娘改的,原因是覺得我很閒?X北瞎爆...沒多久我就跟著一坨人一起離職了,真心覺得倒掉不意外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