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發現金還是酷碰券好? 柯文哲:應該效果都不好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產業,經濟部規劃綁定行動支付消費的「酷碰券」,以每人、每單一支付平台,每月上限1000元。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下午備詢時,被問及應發現金還是酷椪券,他表示,他對經濟實在不不專長,「我覺得應該效果都不好,因為發現金會存起來不敢用,發酷碰券,他都沒錢了還酷碰」。

▲▼0416台北市議會-柯文哲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徐巧芯質疑酷碰券綁定電子支付,卻悠遊付排除,對於為什麼排除?柯文哲說直言「應該是台北的吧」,又說「反正門檻把我們刷掉,正在努力爭取」。

徐巧芯表示,酷碰券綁定line pay、一卡通、接口支付、台灣pay都可加入,但是北市府的悠遊卡應該是全台都有的,悠遊付最近上線,沒有理由用會員數的標準,把悠遊付排除在外。柯文哲表示贊同,並稱「因為悠遊付最近才上線,擺明要把悠遊付幹掉」。

徐巧芯說,悠遊付會員數已經到15萬了,柯曾稱6個月要把電子支付殲滅,如今發酷碰券,大家要申辦會員,卻獨漏悠遊付,做得到嗎?對此,柯文哲坦言「做不到。」

徐巧芯批評,不能中央政府編列預算補助國外廠商,對本國的地方政府,卻用100萬會員數門檻。柯則附和表示,「議員講得非常對,我們為什麼支持外國廠商,打擊本國的產業,沒道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