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賊持魔術假鈔行騙台東!多家檳榔攤受害 他嘆:這麼多年來第一次

記者林昱萱/台東報導

台東9日、10日發生多起檳榔攤遭假錢詐騙的案件,讓不少商家都在臉書貼文,要同業提高警覺,引發外界關注,而警方獲報後隨即派員搜查,並於11日將2名涉案嫌疑人緝捕到案,全案依依刑法行使偽造貨幣、詐欺罪嫌移送台東地方檢察署偵辦。

▲魔術假鈔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嫌犯用魔術假鈔詐騙商家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,下同)

台東警察分局於9日、10日兩天,接連接獲多起報案指稱,轄區內多家檳榔攤遭人持千元偽鈔交易受騙,損失金額達數百元甚至數千元,而受害商家也紛紛在臉書提醒同業,要提高警覺。對此,豐里派出所員警搜索後發現,2名犯嫌乘坐一台黃色小貨車,從卑南地區經太平再到市區中華路段上,沿路向多家檳榔攤以同樣手法消費,在店員找完錢後隨即駛離現場,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就有多家檳榔攤遭騙受害。

▲魔術假鈔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警方經追查、埋伏後,於11日將2名犯嫌緝捕到案,而經調查發現,是由沙嫌駕駛小貨車,再由白嫌交付千元偽鈔給受害店家,其所使用的千元偽鈔均印有「魔術銀行」、「魔術鈔票」等字樣,甚至印有偽造的鈔票編碼,跟普通中央銀行印製的千元鈔票極為相似,若不仔細比對很容易被矇騙受害。

此外,其中一間商家負責人表示,其在台東地區經營4家檳榔攤多年,這還是頭一次遇到有人這麼明目張膽的使用假鈔消費,同業業者聽聞此事也都人心惶惶,因此萬分感謝員警積極破案,避免再有商家因此受害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