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台灣」卡在喉嚨說不出!德100萬片口罩到手竟馬上取消感謝捐贈儀式

記者王佩翊/綜合外電報導

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台灣在疫情初期就快速提出準確的防疫政策,使感染人數迅速獲得控制,總統蔡英文更宣布捐贈100萬片外科口罩給德國,沒想到收下台灣口罩的德國態度卻180度大轉變,在記者會上被問及獲贈口罩物資一事時,竟避談台灣。德國媒體《每日鏡報》更爆料,德國政府在收下口罩後,突然取消原訂於物流公司倉庫舉行的小型公開捐贈儀式,傻眼行徑連當地媒體都看不下去。

▲▼被問獲贈口罩 德政府發言人「台灣」說不出口。(圖/翻攝phoenix vor ort)

▲德國外交事務局發言人阿德巴爾(Maria Adebahr)與德國政府發言人賽貝特(Steffen Seibert)。(圖/翻攝phoenix vor ort)

綜合外媒報導,德國15日的疫情記者會上,有媒體提問,「台灣捐贈我國(德國)100萬片外科口罩一事,是否因為受到中國施壓,所以不能公開宣揚呢?」對此,德國政府發言人賽貝特(Steffen Seibert)回應,德國感謝「其他國家」的幫助,但卻絕口不談台灣。

針對同段影片,台灣網友「Dominik W. Ludwig」也在臉書上寫道,記者在記者會上對德國外交事務局發言人阿德巴爾(Maria Adebahr)與賽貝特提出,「德國是否也因受到中方打壓而不敢公開宣揚台灣捐贈百萬片口罩」、「台灣是否因中國成為國際舞台上的『化外之民』」等問題,怎知阿德巴爾卻不斷地避談「台灣」,讓提問記者受不了直接追問兩位發言人,為何都沒有提到一句「台灣」,這時阿德巴爾才尷尬回應,「我們對台灣的態度基本上並無改變。」

德媒《每日鏡報》報導,台灣不但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就以完美的防疫措施「擊敗病毒」,現在甚至向各國伸出援手,捐贈醫療用口罩給歐洲十個國家,其中也包含德國。台灣捐贈給德國的100萬片口罩抵達當地後,會由物流公司Fiege負責接收與運輸,然而《每日鏡報》卻報導,德方原本預計要在Fiege的物流倉庫舉辦小型的公開捐贈儀式,但卻突然被取消,疑似是受到北京當局的打壓。

駐台德國記者白德瀚(Klaus Bardenhagen)在臉書上寫道,德國政府發言人賽貝特不僅沒有對台灣表達感謝,甚至連「台灣」這個名字都不願意提,實在是太令人羞愧。

►「有國家很關切早期疫情」 WHO特使影射川普斷金援:指責之後再說

►「武漢實驗室外洩病毒」陰謀論滿天飛!川普證實:徹底調查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