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國家很關切早期疫情」 WHO特使影射川普斷金援:指責之後再說

▲▼ WHO特使納巴羅(David Nabarr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世界衛生組織特使納巴羅(David Nabarr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14日宣布暫停金援世界衛生組織(WHO),抨擊應對疫情的處理失當。對此,WHO特使納巴羅表示,「似乎有一、兩個國家非常關切疫情流行初期的行動」,但如今重點應該放在對抗疫情,所有譴責留到之後再說。

路透報導,美國2019年捐助世界衛生組織至少4億美元,是全球最大捐助國。納巴羅(David Nabarro)提醒,各國應對疫情千萬不能抱持自滿心態,採取的行動必須要迅速有力,但面對川普凍結經費的做法,他有話要說。

「我們要和大家說,懇求各位向前看,把重點放在對抗疫情,把所有譴責之後再說」,儘管納巴羅在網路會議中沒有提到美國或川普的名字,但他提到,「如果在這個過程中,決定宣布你將會撤回對世界衛生組織的資助或發表其他評論,要記住這不僅僅是WHO的事,這是全球公共衛生體系、全世界的每一個人都在面對、參與、犧牲的事情。」

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統計網站,全球已有至少185個國家出現疫情,迄今累計206萬人感染新冠肺炎,總計13.6萬人染疫病逝。其中,以美國疫情最為慘重,已有63.8萬人確診、3萬人死亡,程度遠超過全球第二嚴重的西班牙(18萬人確診)。

►「武漢實驗室外洩病毒」陰謀論滿天飛!川普證實:徹底調查中
►「台灣」卡在喉嚨說不出!德100萬片口罩到手竟馬上取消感謝捐贈儀式
►紐約州長連線採訪中…CNN主播弟自爆「妻子也染疫」味覺、嗅覺都喪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