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法布爾致敬:以幾何筆觸摹繪「昆蟲世界」

喜歡昆蟲詩人法布爾(Jean-Henri Fabre)以及生態繪畫的讀者,Hoàng Hoàng這組插畫,或許也會讓你心有戚戚焉。這位來自越南胡志明市的平面設計師暨插畫家,創作了一系列昆蟲主題的作品,畫面細膩且優雅地融糅了藝術情懷和自然科學。

▲作品有著生態繪畫意義,也流露出細膩的藝術筆觸。© Hoang Hoang

Hoàng Hoàng摹仿了昆蟲在自然棲地的生活態樣,以及製作成標本時擱置於盒中的狀態。命名為「昆蟲世界系列」的插畫(The Insect World Collection)以斑斕繽紛卻柔和的顏色作為基調,輪廓運用數種幾何線條組構,諸如直條紋、半圓形以及橢圓等,從中緩緩勾繪出牠們絢麗纖巧的翅膀或是圓鼓鼓的身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細腰蜂插圖運用許多半圓線條。© Hoang Hoang

圖文來源/Colossal 

(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

買藝術、玩設計、聽課程,成為<瘋設計會員>,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!

想追蹤更多設計、藝術與生活類報導?加入<line好友>,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!

※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