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登上CNN首頁 總統府:總統叮嚀一件不可鬆懈的事

▲蔡英文登上CNN首頁。(圖/翻攝自CNN網站)

▲蔡英文登上CNN首頁。(圖/翻攝自CNN網站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美國CNN於14日報導指出,這一次新冠肺炎疫情中,女性國家領導人的防疫表現格外出色,而總統蔡英文更登上CNN的新聞首頁。對此,總統府15日表示,這是全體國民團結一致努力、落實防疫的成果,但也強調防疫工作不可鬆懈。

作家洪理達(Leta Hong Fincher)投書CNN表示,台灣、紐西蘭、德國防疫成功,廣受肯定,共同點是皆為多政黨民主國家,大眾對於政府信任度高,且政府都由女性領導。這些女性國家元首及早透過科學方法介入、干預,積極追蹤接觸史,嚴格限制社交集會,加上高品質醫療容易取得,因此成功控制疫情,值得關注。

報導中提到,台灣擁有將近2400萬人口,與中國大陸距離很近,卻被世界衛生組織(WHO)排除在外,本應非常容易受到疫情影響,但因及早實施防疫手段,成功遏止疫情,如今甚至能夠出口數百萬口罩,協助歐盟與其他國家。

CNN報導指出,蔡英文去年12月聽說武漢出現神祕新型病毒感染,立刻下令檢測所有來自武漢的班機,隨後設立疫情中央指揮中心,加速生產口罩等個人防護設備,並限制所有來自中港澳的班機。台灣早期、積極的干預措施有效遏止疫情,目前僅累計393例、6死。就連美國國務院也引述台灣的防疫行動,呼籲台灣應獲得世界衛生大會(WHA)觀察員的地位。

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總統認為,國際社會多次肯定台灣在防疫的表現,這是全體國民團結一致努力、落實防疫的成果,但也提到「防疫工作」仍不可鬆懈,她認為台灣也仍然會繼續向世界展現貢獻與熱誠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今日0確診「疫情延燒36天來首見無新增」新冠肺炎維持393例
案393旅美30年「有無健保」惹議!陳時中緩頰:不管是誰,都會用國家力量治療
小童口罩明起全網購 陳時中剖析2原因「分配較少、難適當均配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蔡英文登上《富比士》 總統府曝光關鍵原因
街友沒戴口罩群聚北車 王欣儀批柯文哲:防疫措施淪表面功夫
外交部第二波國際援助:歐洲8國共130萬片口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