潑水節碰上新冠肺炎停辦 蔡英文首發泰文推特:希望大家平安

▲▼ 蔡英文在推特上祝福泰國朋友潑水節快樂。(圖/蔡英文推特)

▲ 蔡英文在推特上祝福泰國朋友潑水節快樂。(圖/蔡英文推特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泰國政府衛防堵新冠肺炎疫情,日前宣布禁止舉辦任何形式的慶祝活動,包括年度傳統盛事「潑水節」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14日晚間首發泰文推特,希望大家能平安。

蔡英文透過推特向泰國朋友們祝福,潑水節快樂!「雖然你們有些人可能因為疫情而無法回家慶祝,我還是希望大家平安,也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有新的希望並且更加幸福!」

綜合外媒報導,原本潑水節將於13至15日舉行,市民一般會與親友潑水慶祝,繼文化部上個月將潑水節延期後,4月7日再宣布禁止任何形式的慶祝活動;但為保持傳統習俗,文化部建議民眾在家進行潑水節的佛誕儀式,如果向長輩行禮送祝福時,則應保持1至2米的社交距離及配戴口罩。

泰國自3月26日起全國進入緊急狀態,直到4月30日為止,政府將啟動一系列新的限制性措施,目前餐廳營業只開放外帶服務,按摩店、美容院、百貨公司、學校、SPA、托育中心等全數關閉中,違反規定的業者可刑罰不超過10萬泰銖(約新台幣9.8萬元)或不超過1年的有期徒刑。

▲▼ 蔡英文在推特上祝福泰國朋友潑水節快樂。(圖/蔡英文推特)

▲蔡英文在推特上祝福泰國朋友潑水節快樂。(圖/蔡英文推特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