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挺川普!白宮貿易顧問批「世衛手上沾血」 嗆中國拿走全球物資

▲▼ 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(Peter Navarr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(Peter Navarr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槓上世界衛生組織(WHO),他14日宣布,進行相關評估期間,將暫停提供該單位資金。雖然引起部分美媒質疑,不過川普的貿易顧問納瓦羅(Peter Navarro)還是堅持幫總統說話。

納瓦羅告訴《福斯新聞》(Fox News),世衛在處理疫情方面相當失敗,基本上隱瞞資訊,等到其他人都做了對的事情後,才宣布疫情為大流行,「世衛手上沾著血。」他表示,川普要調查國際組織是完全正確的行為,必須釐清中國在其中扮演的角色。

被問及是否此舉會影響未來與中國的貿易談判時,納瓦羅僅說「很有趣的問題」。納瓦羅隨後又表示,得找出新冠肺炎(COVID-19)的源頭,「必須弄清楚,為什麼中國在6周內沒告訴我們,使得我們浪費寶貴的時間來應對大流行。」

納瓦羅還聲稱,中國拿走全球的個人防護設備,導致紐約、義大利米蘭都缺乏物資,「這是我們不會忘記的事情。」

川普14日在記者會表示,美國已經展開對WHO的一項檢視與評估,過程中將暫停提供資金給世衛。他補充,這項檢視報告的內容,包括世衛嚴重失職行為以及隱匿新冠肺炎擴散疫情的情況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