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新店工廠深夜惡火「500坪燒毀」 員工睡夢中成焦屍

記者陳雕文、游宗樺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二段1間大約700坪的鐵皮屋(家具工廠)14日晚間10點多冒出熊熊火煙,經過134名消防員射水後侷限火勢,卻聽到廠長急忙大喊,有個員工還在裡面。火勢撲滅後警消進入查看,在一張彈簧床上找到一具男性焦屍,不排除該失聯工人已經罹難,遺體的確切身份及起火原因有待後續調查釐清。

▲▼大火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家具工廠因不明原因起火,警消在屋內尋獲一具焦屍,不排除為失聯員工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據了解,火警發生時傢俱工廠大門已經關閉,警消聯絡工廠負責人,發現有一名王姓工人(40歲)處在失聯狀態,由於其家住台中,一度以為他可能先行返家,但當警消滅完火並排出屋內剩餘殘煙時,從屋內一張彈簧床上找到一具焦屍,由於大體面部遭燒灼難以辨認,不排除為該名失聯工人,其確切身份有待檢警調查釐清。

▲▼家具工廠員工被燒成焦屍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大批警消到場救災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由於現場火勢過大,起火的「巴洛克家具」鐵皮工廠火勢順著風勢延燒到隔壁的「聲長辦公家具」,而「聲長」的王姓員工平時住在廠房內,火警第一時間處在失聯狀態,但是火勢過大警消無法進入,只能等火勢控制後拉水線進入,發現「聲長」工廠的鐵皮建物不耐高溫,二樓地板坍塌至一樓,警消研判發現焦屍的彈簧床應是從樓上跟著樓板掉落。

▲新店一間傢俱工廠深夜大火,警消在二樓彈簧床上發現一具男性焦屍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新店一間傢俱工廠深夜大火,警消將屋內殘煙排出後進屋搜索,找到一具男性焦屍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高宗祺表示,警消於14日晚間10時9分接獲報案,指稱新店區安康路二段一間傢俱工廠發生火警,於是派出大量警消人立即救援車輛趕赴現場,發現火勢蔓延至隔壁建物,導致2棟鐵皮工廠陷入火海,立即鋪設水線救火,經過約半小時的搶救後,在15日凌晨0時28分成功撲滅火勢,總燃燒面積約500坪,確切起火原因有待火場調查釐清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