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新店隨機殺人「小鄭容和」起訴!今剃光頭現身 檢建請量處最嚴厲之刑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自稱「小鄭容和」的王姓男子,3月間在車上和妻子發生小口角後,拿著20公分長的生魚片刀下車,隨機朝前方騎士背後捅1刀,長刀直接刺入被害人心臟再抽出,被害人短時間大量出血致死,王男事後辯稱自己有3個人格,不知道當時為何這麼做,台北地檢署15日根據死者解剖報告等事證,依殺人罪將王男起訴,並建請量處最嚴厲之刑。

▲新店砍人案,兇手移送北檢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王姓男子因和妻子發生爭執,竟下車隨機刺死無辜騎士,被依殺人罪起訴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陳雕文攝)

23歲的王男無業目前在押,他3月13日晚間,和新婚妻子在車上,為了是否到娘家附近吃飯發生口角後,王男拿起車上20公分長的生魚片刀,下車走向前方坐在路邊機車上等姊姊下班的林姓騎士,直接朝林男腰背交接處刺殺1刀。

▲▼新店隨機殺人案,騎士枉死。(圖/翻攝兇嫌臉書、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王男自稱「小鄭容和」,刺殺無辜騎士後叼著菸走回車上。(圖為資料照/翻攝兇嫌臉書、記者黃彥傑翻攝)

2人都因重心不穩摔倒後,林姓騎士趴在地上掙扎回頭看著王男,王男卻叼著菸、帶著片刀走回車上駛離,王男的妻子在副駕駛座看到這一幕嚇壞了,不斷驚呼要報警,警方趕到將王男逮捕,並由檢察官向法官聲押獲准,被害林姓騎士則因出血過多不治。

王男到案聲稱自己長期為精神疾病所苦,內心有3個人格,除了平常的他以外,還有一個生氣的自己,和一個孩子,當天因為沒吃藥,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拿刀刺人,律師則替他辯護表示沒有殺人意圖。

▲▼新店隨機砍人,死者父步出靈堂哽咽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死者父親希望兇嫌「一定判死刑」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陳雕文攝)

檢察官除調閱王男先前就診紀錄,同時為了釐清王男下手輕重,會同法醫進行解剖,赫然發現,王男隨機刺殺1刀,竟然直接刺破心臟,才會導致死者因短時間內大量出血不治,當時參與解剖的死者父親步行出殯儀館時飆淚表示,「這一定要判死刑,不能放出社會來危害人」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相關新聞】

獨子慘遭隨機刺殺慘死 父嘆家庭破碎:木工事業傳承誰?

妻子不聽話就隨機殺死路人!檢建請「小鄭容和」最嚴厲之刑...5關鍵曝光

新店隨機殺人案犯保協會助療傷…父回憶與兒相處時流淚:盼最重罪懲罰凶手

▼王男(綠衣者)在看守所剃光頭髮,頂著大光頭走下警備車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▼1刀刺破心臟大出血!新店隨機殺人案「小鄭容和」今起訴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▼1刀刺破心臟大出血!新店隨機殺人案「小鄭容和」今起訴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