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東南龍捲風大爆發…60場劇烈風暴橫掃9州 至少30死

▲▼2020/04/13,美國東南爆發多場龍捲風,圖為密西西比州一處遭摧毀的民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東南爆發多場龍捲風,圖為密西西比州一處遭摧毀的民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南部與東岸地區連續2天爆發至少60場龍捲風,導致無數房屋遭摧毀,至少30人死亡,是近6年來災情最嚴重一次龍捲風爆發。正值新冠肺炎防疫前間,民眾集合至避難所時仍不忘戴上口罩,盡可能遵守社交距離規定。

根據天氣頻道(Weather Channel)報導,從當地時間12日晚間起至13日的兩天內,至少有60場龍捲風侵襲德州、阿肯色州、路易斯安那州、密西西比州、阿拉巴馬州、田納西州、喬治亞州和南、北卡羅來納州。

《今日美國》(USA Today)報導引述風暴預報中心的說法,稱這是自2014年4月以來,美國發生最嚴重的一次龍捲風大爆發。當年4月25日至28日間美國發生多場龍捲風,導致美國中部、南部地區35人罹難。

另據即時停電情況統計網站PowerOutage.us數據,劇烈風暴在美東山區引發多起洪水和土石流,並導致從德州至緬因州至少130萬戶停電。數據指出,在風暴高峰時,康乃狄克州和麻州有5萬人無電可用。

►酒精乾洗手特惠組!~防疫殺菌神器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