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靠4小時!美軍艦長「謊報位置」佯繼續航行 遭投訴解職

▲美軍驅逐艦迪凱特號(USS Decatur)。(圖/美國海軍官網)

▲美軍驅逐艦迪凱特號。(圖/美國海軍官網)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部署於聖地牙哥的美軍導彈驅逐艦「迪凱特號」(USS Decatur DDG-73)指揮官約翰.鮑勃.鮑恩(John“ Bob” Bowen)向艦隊司令部撒謊,今年1月間遭到撤職。海軍調查,迪凱特號其中一個螺旋槳軸明明需要停下修理,但鮑恩當時卻為了掩蓋停靠長達4小時的事實,沒有如實上報,還謊報船隻位置。

據《KPBS》報導,「迪凱特號」在去(2019)年9月13日時,明明已經無法繼續航行,但指揮官鮑恩卻要求船員,千萬不能向艦隊司令部報告這件事。迪凱特號因為要修理其中一個螺旋槳軸,所以不得不停下,但鮑恩也決定隱瞞,認為根本沒必要向上通知。

根據海軍調查的結果顯示,當天下午2時30分,「迪凱特號」才再次航行,而在先前所回報的位置都是假的。鮑恩認為,只要船隻的抵達時間沒有超過原先所定,就不用特別通知,因此雖已停靠了長達4個小時,他仍不斷謊報位置,營造船隻還在繼續航行的假象。

據報導,在船隻返回聖地牙哥後,海軍官員收到了匿名的電話投訴,因此在11月展開調查。在揭露事實後,海軍於今年1月將鮑恩免職並表示,「對他的指揮能力失去信心」。

海軍的發言人約翰.法奇(John Fage)表示,海軍絕對會讓領導者保持在高水準之上,「職位要求最嚴格的就是責任感、可靠、領導才能,如果不符合這些標準,海軍就將追究責任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首艘「麒麟級」潛艦下水

英法義提供「暴風影」給烏克蘭

美軍第23艘核潛艦將服役

震懾伊朗!美軍第2艘航母抵地中海

4160億! 打造新「末日飛機」

512億簽了!波蘭再買72套「天橆」

解放軍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將統籌網路訊息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