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甘味》男星高盟傑涉販毒辯「沒收錢」 檢依毒品罪起訴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高盟傑臉書、YouTube)

▲本土劇男星高盟傑14日遭台中地檢署依毒品罪起訴。(圖/翻攝自高盟傑臉書、YouTube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曾演出《甘味人生》等戲劇的本土劇男星高盟傑,2019年5月間涉嫌販毒,遭判刑3月,得易科罰金,後又於同年7月涉嫌販毒,遭魏姓藥腳持蒐證影片向警檢舉,檢方聲押獲准,經查,高涉嫌以4000元為代價販售安毒,售賣過程遭魏男蒐證,高盟傑落網後辯稱「沒收錢」,但與魏男供詞不符,台中地檢署14日依毒品罪將他起訴。

起訴書指出,高盟傑(38歲)涉嫌於2019年7月17日晚間10時許,接獲魏姓男子電話,稱欲購買安毒,2人談妥以4000元交易安毒後,約定同日晚間10時許,於位在台中市沙鹿區的高盟傑住處交易,而魏男暗中蒐證,翌日持影片至大甲警分局提出檢舉,檢警循線查獲高,由於高另外涉有其他毒品案件,遭檢聲押獲准,偵訊時高坦承有賭品交易,但辯稱「有算錢,但還沒有收錢」。

案經台中地檢署偵查,檢察官認魏涉有其他毒品案件,為獲減刑,於是約出高交易,並拍下影片蒐證得以檢舉。然而雖拍攝到交易過程,但檢警未查扣到該包交易的不明粉末,因此無法認定影片中的不明粉末就是安毒,全案於2020年1月間處分不起訴。

中檢依職權全案再議台中高分檢,高分檢認定在毒品交易中,常發生無查扣到交易毒品之情事,且高與魏均承認有毒品交易,發回續查,台中地檢署14日偵結,認高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,將他起訴。

高盟傑曾5度入圍金馬獎、金鐘獎,原本星途一片看好,卻在2017年間傳出在外欠債150萬元,並在拍攝《甘味人生》期間向劇組人員頻頻借款;如今又涉入吸毒、販毒風波,對比高在劇中詮釋的勵志角色,現實人生令人不勝唏噓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台中一中商圈「工人遭擋土牆活埋」 命危搶救中

台中女酒駕撞斷電桿!「4人卡擠前座」意識模糊送醫

受傷白浪暗夜驚慌癱趴車道 暖警救援只因「生命不分貴賤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