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賄千萬助運1公噸K他命…毒梟偷加500kg!貪警重判12年

記者徐愷昕/高雄報導

橋頭地檢署2019年1月在高雄港查扣一批來自越南的可疑貨櫃,裡面竟有高達1.5萬噸的安非他命與K他命,成功破獲國內最大宗的毒品走私案。經調查得知,毒梟林夏舟起初是以1000萬買通熟悉海關業務的保三總隊吳姓員警,請幫掩護1公噸K他命闖關來台,怎料之後卻擅自追加500公斤安非他命,害事情因此露餡,而6日法院審結,吳員不僅1000萬酬金全落空,還被重處12年。全案仍可上訴。

▲▼高雄橋頭地檢署查獲來自越南的可疑貨櫃,裡面夾有1.5噸的毒品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高雄橋頭地檢署查獲來自越南的可疑貨櫃,裡面夾有1.5噸的毒品。(ETtoday資料圖/地方中心翻攝,下同)

大毒梟林夏舟2018年11月計畫從越南以「夾藏在貨櫃內」的方式運毒來台,為了能順利將1公噸的K他命走私入國,他先透過管道認識保三總隊的吳姓警員,隨後允諾吳員,一旦事成就會派人當場給付1000萬元現金,接續還會再給付3000萬工作費。

走私計畫運行期間,林夏舟、吳員及1名沈姓報關業者經常會面一同討論貨物運抵高雄港的相關事宜,當時沈姓報關業者僅被告知是走私香菸,前後協助下他總計獲100萬元酬勞。

當時林夏舟還獻計稱,可冒用績優公司進口的貨櫃比較不會被海關或保三總隊員警查驗,三方達成共識後,吳員就提供績優公司的印章影本供林夏舟去復刻,再由沈姓報關業者處理進口報關事宜,怎料執行當天事跡敗露,運毒集團最終選擇棄領毒品貨櫃逃逸。

▲▼高雄橋頭地檢署查獲來自越南的可疑貨櫃,裡面夾有1.5噸的毒品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檢警稱,2018年底接獲有販毒集團與國外毒梟接洽,用貨櫃夾帶毒品的方式攜帶來台,緝毒專案小組於2019年1月28日在高雄66號碼頭開櫃查驗,發現該販毒集團進口貨櫃夾帶1.5噸毒品,並以茶葉包偽裝毒品,其中安非他命500公斤、K他命1公噸,市價估計百億,為國內查獲境外走私毒品的最大量。

且經追查得知,林夏舟原先僅與吳員約定走私1公噸的K他命,怎料事後他卻自己再偷夾藏500公斤的安非他命,吳員事後被逮才知道原來自己被擺了一道。

6日橋頭地院審結,林夏舟被依犯運輸第2級毒品罪判刑11年,褫奪公權3年;報關行沈姓業者犯偽造文書等罪判刑1年、緩刑4年;而吳姓員警則是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重判12年。可上訴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