遼寧艦現身台灣東部外海  張召忠指「目標不是台灣」…正面解釋了!

▲▼遼寧鑑現身東部外海。(圖/翻攝自日本防衛省)

▲遼寧鑑現身東部外海。(圖/翻攝自日本防衛省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解放軍遼寧艦11日晚間出現在台灣東部外海,不僅我海軍位於蘇澳軍港內的168艦隊軍艦當下立即出港,美國也派軍機、軍艦偵察巡航,引發外界擔憂台海局勢是否有新變化。對此,中國知名軍事專家「局座」張召忠正面回應,「主要目標絕不是台灣,甚至恐怕連『之一』都算不上。」

此前,根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消息,4月10日下午7點左右,日本第五護衛隊在長崎縣男女群島西南方約420公里處發現,解放軍的遼寧號航空母艦(舷號16)、052D型導彈驅逐艦西寧號(舷號117)、052D型導彈驅逐艦貴陽號(舷號119)、054A型導彈護衛艦棗莊號(舷號542)、054A型導彈護衛艦日照號(舷號598)、901型補給艦呼倫湖號(舷號965),這6艘艦艇從沖繩本島、宮古島之間的水域向南行駛,確認已經往太平洋航行。

由於正值新冠肺炎疫情,美軍至少有4艘航母出現確診病例,部署在太平洋的所有航母無法執行任務。對此,張召忠日前撰文指出,「畢竟太平洋不可一日無航母,為了體現出大國的責任與擔當,為了維護世界的和平與安定,在這個時候遼寧艦挺身而出,在危急時刻突破宮古海峽,成為了太平洋上唯一一艘正在進行戰備值班的航母!」

▲▼遼寧鑑現身東部外海。(圖/翻攝自日本防衛省)

▲日本防衛隊發現遼寧鑑的身影。(圖/翻攝自日本防衛省)

他認為,如果說遼寧艦本次出航是「靠近台灣海域」,那麼解放軍在東南沿海地區建設的軍用機場、部署的大批先進戰機、配備的東風快遞難道就離台灣很遠嗎?捍衛國家主權,保衛祖國領土完整固然是人民海軍的重要任務,但絕不是海軍建設的全部,遼寧艦的舞台,從來不是也不可能是小小的海峽之間,而是浩瀚的大洋之上。

在這個敏感的時期,遼寧艦卻高調穿越宮古海峽駛入太平洋。張召忠認為,當遼寧艦前出太平洋,執行遠洋巡航任務早已經不是第一次了,本次的任務顯然是一次例行訓練,而不是有意抓住美國海軍所謂「航母空窗期」緊急出動。

▲▼遼寧艦。(圖/CFP)

▲遼寧艦。(圖/CFP)

他表示,對於台軍而言,遼寧艦現身太平洋帶來的「威脅」顯然遠大於出現在台灣海峽,「但稍有常識的人都能夠明白一個事實,作為大國重器,航空母艦所針對的主要目標絕不是台灣,甚至恐怕連『之一』都算不上。」

「這樣的例行訓練,在過去就曾經就舉行了多次,在未來也不可能停止。」張召忠甚至表示,「還是演練次數太少,將來這樣的演習、訓練成為了日常活動,自然也就不值得台灣作為新聞了。」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