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機頻繞台為何不能用飛彈打下來? 網揭真實原因:還沒進入領空

▲▼國防部證實,共機越過台海中線,我軍升空載彈攔截驅離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國防部10日表示,上午在台灣西南方海域偵獲中共轟6、空警500、殲11等各型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中共解放軍10日大規模派遣軍機,於台灣西南海域執行「遠海長航訓練」,經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,這也是共機今年第6度繞台,引起全國關注。有網友便在論壇上發問「為何不能用飛彈打下明顯挑釁的共機」,便有其他網友曝光原因是「共機沒進入領空」。

該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,「今天共機又來繞台,好像也越線了,分明就是在挑釁啊。為啥每次我們都只能聲明震怒譴責?」讓他疑惑,「難道真的不能打下來嗎?那我們買的那些飛彈是不是都沒啥用?還是這就是國際現實 ?難道只能被欺負假的嗎?」

▲網友發文問為何不用飛彈將繞台共機打下來,其他網友紛紛積極討論。(圖/翻攝自ptt八卦版)

▲網友發文問為何不用飛彈將繞台共機打下來,其他網友紛紛積極討論。(圖/翻攝自ptt八卦版)

▲網友發文問為何不用飛彈將繞台共機打下來,其他網友紛紛積極討論。(圖/翻攝自ptt八卦版)

有不少網友也紛紛加入討論表示,「人家在國際空域飛,別衝動好嗎」、「因為沒進入領空」、「領空只有12海里之外他們怎樣飛你頂多陪他飛唉唉叫而已」、「人家又沒射飛彈,先射先輸懂嗎」、「打了保證馬上全面開戰」、「中共那邊八成也不會希望你打 只是恐嚇一下維穩內部」。

其實該論點也曾被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提出過,他上月於立院書面質詢時表示,無論美軍或共機繞台以法理上而言,不能算對我國有明顯挑釁意味,並指出「海峽「中線」其實是台灣海峽一條『無形』界線,全線絕大部分係處公海,是原美軍協防台灣時據「中美共同防禦條約」單方面劃定,因而成為台灣海峽兩岸軍事和平底線的『默契』。而領空(Airspace)是指主權國家領陸和領海(12浬)上空的空氣,空間,屬國家領土的組成部分。繞台究竟是經過台灣「周邊空域」還是『侵犯領空』相差亟大!」

吳斯懷該發言引起輿論爭議,事後他也低調不願多作表態,僅說要大家去看他的質詢稿,只希望大家對領空有更正確認知,這方面說明很清楚,但最後也改口說「持續性當然是挑釁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中共攻台14登陸點大揭密

反潛作戰大隊曾偵獲共軍潛艦

全球前十強航母 日本首入榜

中國「大陸軍時代」宣告結束!

入伍訓爆炸聲中完成震撼教育

陸戰之王在1.4公里外擊穿美坦克

遭數倍敵機攔截 殲-20零損戰勝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