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日報:台灣吹噓防疫「獲國際認可」貽笑大方!

▲▼吳釗燮貼出要捐給疫情重災地區的口罩裝箱照片。(圖/翻攝自外交部推特)

▲台灣捐贈醫療物資給疫情嚴重地區。(圖/外交部,下同。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共黨媒《人民日報》12日刊文批評,台灣一些政客近來借著疫情公然造謠,大放厥詞,綠營媒體以訛傳訛,大肆炒作,不斷「點火」升高兩岸對立,惡化兩岸關係氣氛,暴露「以疫謀獨、以疫謀私」的醜惡行徑,「疫情面前,這些人不去思考如何維護兩岸同胞生命安全與共同利益,反而傳播政治病毒,製造兩岸對抗,已喪失基本良知,令人不齒。」

該篇文章的標題為「『以疫謀獨』是妄想」,內容中提到,民進黨當局除了在島內欺哄民眾外,還不忘借助疫情尋求所謂「國際空間」,近日,台灣相關部門宣布與個別國家在台機構達成所謂「防疫合作」,吹噓台灣防疫「獲得國際認可」,貽笑大方。

▼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外媒視訊訪問,介紹台灣防疫成果。

▲▼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外媒視訊訪問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文章中指出,民進黨當局把捐贈口罩給歐美國家自詡為「口罩國際盃」,引發民眾強烈批評,有台灣學者指出,在民眾大排長龍都難以買到口罩的情況下,卻定向「豪捐」給發達國家,此種「嫌貧愛富」捐贈背後的心思誰都知道。

文章中表示,民進黨當局「以疫謀獨」的小伎倆,凡此種種,不一而足,其目的不是為了台灣民眾的衛生健康福祉,而是為了一己政治私利,「這種緣木求魚的政治妄想,不可能得逞,到頭來只會破壞兩岸關係,把廣大台灣同胞推向危險境地。」

▼台灣安排包機從秘魯返台,並協助4國家84旅客返家。

▲▼台灣第二批包機載秘魯55台人!助4國84旅客離境 新加坡外長感謝。(圖/外交部)

文章中還說,疫情是一面照出醜惡的照妖鏡,也是一塊檢驗良知的試金石。就在民進黨當局忙於政治盤算時,廣大台胞紛紛通過各種形式支持大陸抗擊疫情,「有的主動報名馳援武漢,奮戰在抗疫一線﹔有的成為志願者參與社區防控,為居民送菜、送藥,看望獨居老人﹔有的捐款捐物、創作抗疫歌曲為同胞加油打氣。」

文章中並強調,隨著疫情好轉,各地台資企業也紛紛有序復工復產,表達出「持續看好大陸市場」的信心與決心,不少企業還積極轉型生產口罩等防疫物資配合抗疫,「『台獨』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路、絕路,一些政客逆勢蠢動,罔顧廣大台胞的福祉安危,試圖『以疫謀獨』,終究只是妄想罷了。」

▼外交部發文指援助物資已抵達中美洲。(圖/外交部推特)

▲▼吳釗燮發文表示口罩援助已抵達中美洲。(圖/翻攝自外交部推特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