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派系介入監委提名 總統府澄清「非事實」:別被類似臆測混淆

▲▼ 監察院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監察院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袁茵、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由於520將至,內閣人事調整受各界矚目,外傳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將接任監察院長;不過近日有媒體報導指稱,新屆監察委員審薦過程被派系介入。對此,總統府11日強調並非事實。

有媒體報導,知情人士透露,監察院11位「英系監委」留任原則出現變數,民進黨「新系人馬」秋後算帳,試圖影響「第6屆監察委員提名審薦小組」,將負責調查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涉嫌關說案的監委高涌誠、林雅鋒、王美玉拉下馬。

對於新屆監察委員審薦過程被派系介入,總統府11日回應,「相關內容並非事實,祈請各界莫受類似臆測混淆。」

總統府表示,第6屆監察委員人選目前正由「第6屆監察委員提名審薦小組」就各界推薦、自薦名單進行公正、審慎的討論,一切以為國家舉薦具備專業、操守上都最為適合人選,提供總統諮詢與建議,襄助總統完成提名監察委員的憲法職責,不存在有所謂政黨、派系或任何特定個案作為考量,相關審薦程序結束,由蔡英文完成提名後,也將提交立法院進行同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