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時:沙烏地王室150成員傳確診 王子住進加護病房…關鍵人物急逃

▲▼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(Mohammed bin Salman)。(圖/路透)

▲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沙烏地阿拉伯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衝擊,8日宣布在葉門停戰。根據《紐約時報》,一名熟知沙國王朝家庭的消息人士透露,相信有多達150名沙國王室成員感染此種病毒。

沙國8日宣布,從9日開始,與盟友將遵循在葉門的單邊停火協議;這可能使得長達5年的戰爭得以平息。沙國官員表示,停火一舉旨在重啟由聯合國調解的和平談判,也是擔心疫情會在葉門擴散,這是阿拉伯世界最貧窮的國家。

消息人士指出,沙國王室家庭多達150名成員都被認為感染新冠肺炎。兩名醫師與兩名熟悉王室家庭的人員說,首都利雅德(Riyadh)省長Faisal bin Bandar Al Saud確診,77歲的他是王子,也是國王薩勒曼(King Salman)的姪子,正在加護病房治療。

報導指出,84歲的國王「隱居」在紅海東岸城市吉達(Jeddah)周邊一處宮殿。他34歲的兒子兼王儲穆罕默德·本·沙爾曼(Mohammed bin Salman)也與其他部長前往海岸邊一處偏遠地點躲避疫情。

葉門至今尚未通報確診病例,不過援助人員擔憂,若是爆發疫情,將會面臨毀滅性的結果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