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外僑胞需160萬片口罩? 僑委會改口:數字不排除再調降

▲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同意有償提供海外僑民5萬片醫療口罩,價格將比照國內一片5元。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原先表示,5萬片口罩「以人數來講真的不夠」,僑委會粗略統計大約需要160萬片,隨後在接受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卻改口,160萬僅是粗估「沒有辦法非常精細」,數字也不排除會再下降。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9日審查僑務委員會主管「財團法人海華文教基金會」及「財團法人海外信用保證基金」109年度預算書案,並邀請呂元榮列席備詢。呂元榮會前受訪時表示,5萬片口罩「以人數來講真的不夠」,僑委會粗略統計大約需要160萬片。

蔡適應質詢時詢問,160萬片的數字是如何統計,僑委會僑民處長陳世池表示,這是兩週前僑委會通函所有駐外的僑務同仁,請同仁幫忙統計出來,「是個粗估沒有辦法非常精細」,在界定上沒有非常清楚,僅是粗估第一波的需求量。

蔡適應再問,政府自9日起放民眾寄送口罩至海外,160萬片的統計數字是否需要重新修正,陳世池則說,當時在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情中心提出時,數字只是一個參考,也不排除會再下降。

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質詢時也詢問,160萬片的母數是如何統計出來,陳世池再表示,這不是非常精準的數字,是透過散布在36個地點的僑務駐外人員估計出數字,主要是希望指揮中心能夠了解海外僑界對醫療口罩的殷切需求,以做出相對合宜的決策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再增4人解除隔離!新冠肺炎376人確診「累積痊癒61人」
國旅爆量增染疫風險!陳時中:無法維持社交距離「恐禁止出遊」
紐約返台班機增至10人確診 陳時中:規劃同班機全數採檢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第二波口罩外交 援助7個新南向國家100萬片口罩
墾丁染疫風險比捷運低?陳時中曝「兩者差異」:不能比較
未來連假是否用車潮流量、訂房資料作分析 陳時中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