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口罩戴到破皮...醫護「貼人工皮」繼續堅守!壓痕照曝光:是守護生命的印記

記者許凱彰/花蓮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延燒,台灣的防疫成績世界各國有目共睹,歸功於政策的超前部屬,以及一線醫護人員的努力。花蓮慈濟醫院在臉書的粉絲專頁上PO出多張醫護臉上「守護生命的印記」的照片,讓網友不禁感動留言提到,「醫護人員辛苦了,謝謝你們守護健康。」

▲▼慈濟醫院護理師。(圖/翻攝自花蓮慈濟醫院粉專)

▲慈濟醫院護理師臉上貼滿了人工皮、矽膠貼。(圖/翻攝自花蓮慈濟醫院粉專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花蓮慈濟醫院粉專在8日早上PO出多張院內醫護的照片說到,「#守護生命的印記。每位醫療從業人員站在防疫前線,每天長時間配戴防護裝,手上、臉上都是守護生命的見證!」因為長時間配戴髮帽、面罩、N95口罩,臉上都是壓痕,當肌膚破皮,就只能趁著一點空檔時間貼上人工皮、矽膠貼來緩衝那些磨擦與疼痛。

此外,貼文中還提到,當一個「疑似個案」到花蓮慈濟醫院,會經過獨立的疫病診間、獨立的X光檢查、獨立的負壓採檢站、獨立病床休息區、獨立的廁所、需要時會進入獨立的負壓隔離病房。

▲▼慈濟醫院護理師。(圖/翻攝自花蓮慈濟醫院粉專)

▲護理師臉上都是「守護生命的印記」。(圖/翻攝自花蓮慈濟醫院粉專)

在那些過程中,疫病診的醫師、護理師、放射師、運送人員、引導人員、行政人員、清潔人員、醫檢師、病房醫師、病房護理師,每個人穿著防護裝來照護。一個疑似個案到院第一天,就要動員超過十位以上的醫療從業人員。在文末他們直言,24小時全年無休的醫療,只是為了守護好每個寶貴的生命,感恩醫療同仁,請珍惜每位盡責的醫療從業人員。

不少網友看到照片紛紛感動表示,「辛苦您們了,感恩負重前行的您們」、「感謝所有醫護人員請收下我的膝蓋,感恩有你們」、「感恩醫護人員的守護健康,辛苦您們大家了」、「感恩每個用愛守護的白衣天使」、「醫護人員本來就很辛苦,現在更更辛苦,在此向您們行最大的敬禮」、「感恩有這群有愛無私的醫護人員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