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敢承認有去11景點…同事裝傻「無罩上班」 網揭造假心態:風氣太獵巫

▲辦公室,上班族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有些人怕被放無薪假就不敢老實說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連假過後政府宣佈了11個警報級景點,到過這些地點的民眾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,但這並非強制,所以不少人沒確實執行,甚至向學校、公司隱瞞事實。有網友針對這項議題討論,揭發不誠實的人背後心態,很有可能就是「害怕他人用異樣眼光看待」。

一名網友在《Dcard》發問,「有人承認自己去過11個景點嗎?」她擔心有些人刻意隱藏旅遊史,照樣沒戴口罩去上班、上課,萬一真的在連假期間染病,這段時間所到之處、接觸過的人都有感染風險,無疑成為防疫破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透露,身邊有去過11個景點卻沒老實說的人,很有可能是怕被放14天無薪假,但自己的私心反而造成其他同事困擾,尤其是在密閉的辦公室當中,「不僅不承認,而且還不戴口罩」、「我上班旁邊就一個收到簡訊還不戴口罩的人」、「我同事有去過xx路但沒有馬上跟公司申報,禮拜一下午才跟公司講,結果跟他一起吃午餐的我也一起被公司居家隔離了,真的好棒棒。」

▲▼墾丁大街,指揮中心,恆春,恆春分局,戴口罩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宣布國家級警報後,墾丁人潮明顯減少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網友也提出另一種可能,或許是害怕被身邊的人譴責,或被投射異樣眼光,「我有承認,最後當然是在家自主管理(還是可以出門,但一定要帶口罩),對於一些同學的態度覺得很難過,我又不是『一定』有病毒」、「雖然我連假沒有出門玩,只有採買,可我覺得現在風氣有點太獵巫了。」

不過,大部分人還是很有良心,會誠實向公司報告,「有啊其中台南一個景點就家隔壁,結果老實通報了,14天在家無薪假」、「連假去了東大門夜市,禮拜一去公司不到10分鐘就被要求回家WFH14天,同樣有出遊的同事也全都有報備」、「我自己有去過,學校也有開表單給我們填,不過沒有症狀就還是要去學校上課,但是要全程戴口罩加上每天量體溫。」

自主健康管理14天期間仍可出門,但還是建議在家上班、避免出入公共場所,必要時外出一定要戴口罩,如有不適盡速撥打1922防疫專線。此外,政府宣布的11個景點包括屏東縣南州鄉以南(含墾丁觀光景點)、阿里山森林遊樂園、花蓮東大門夜市、嘉義文化路、台南關子嶺、虎頭埤、烏山頭水庫、湖境度假會館、高雄興達港、旗山老街以及雲林北港朝天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