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「很多人戴口罩」確診仍狂飆? 網曝3大致命傷:難挽回

▲日本進入緊急狀態後,乘客戴著口罩通勤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進入緊急狀態後,乘客戴著口罩通勤。(圖/路透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延燒,日本近日的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,首相安倍晉三緊急下令,8日0時起「日本7個一般行政區將進入緊急狀態」為期一個月。對此,就有網友疑惑,日本人現在幾乎都人人戴口罩了,為什麼病例還是一直增加?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議,民眾紛紛點出關鍵三大原因。

原PO在PTT上以「日本很多人戴口罩為啥病例還一直增加」為題,表示現在日本幾乎都人人戴口罩了,至少比歐美多,而且電視上也一直宣導洗手消毒,企業在家上班,學校也停課,體育賽事都取消,又不是像歐美人死不戴口罩,一直跑出去,「可是都做到這樣了,為啥病例還是每天增加阿?還一直破紀錄,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勒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路透)

貼文一出,立馬引起網友熱議,認為太晚警覺、還是很多人沒有戴口罩、高度依賴大眾運輸為三大關鍵原因,「太晚戴了,公主號放出來又過了大概一個月才開始全面戴」、「日本還是很多人沒有戴口罩,無論地鐵還是公司」、「不驗啊,然後一堆無症狀趴趴走」、「初期感染者有天天搭電車的上班族」、「日本又是大眾運輸高度依賴,沒有時時消毒都難控制」。

也有許多網友認為,口罩本來就只是延緩疫情、減少飛沫,不代表能完全防範,且日本很多人戴的並不是醫療口罩,效果就更有限,再者,一開始就爆掉的話,後面口罩的功能當然會被限縮,且戴口罩也要身邊所有人帶才有用。

日本厚生勞動省和各地方政府的數據顯示,截至4月7日22時,日本當日新增347人感染,累計確診病例達到4349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