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歲童發病「仍上課4天」!首例公幼停課2周 影響121人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新增第365病例,同時也是台灣第5例的幼童(年僅4歲)確診者,被確診的家人傳染且發病後,曾陸續到幼兒園上課4天,造成就讀的幼兒園2日開始全面停課2周,光是幼兒園就影響師生121人。幼兒園強調,校內目前已全面噴藥消毒,直到16日日後才會全面復課。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悉,第365例是一名年僅4歲的男童,為國內最新的本土確診病例,為案356與案343的同住家人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男童3月25日下午在幼兒園突然發燒,後續由家人接到診所就醫,退燒後隔天在家休息一天,但27日至4月1日又持續到學校上課,等於發病後又到校上課4天。

男童在學校的接觸者包含老師6人、廚工和工友3人、同學29人,加上不同班同學後,全部加總大約接觸121人,幼兒園已經宣布2日起全面停課2周,校園內也會全面消毒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案356、案343與案365總接觸者,包含非同住家人、親友與診所,加起來總共175人。

▲▼小朋友,小孩,兒童,家長,親子,假日,休憩,兒童安全,散步,出遊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男童在學校的接觸者,包含老師、工友與同學,總共大約接觸121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男童的傳染來源為家庭群聚,他的祖父(案356)3月27日從美國返台,確診前傳染給祖母(案343),男童祖父指稱回台後都沒有出現不適症狀,男童祖母則透露(男童祖父)有輕微腹瀉的情況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案356是17日從美國回來,但政府規定18日從美國回來,才需要居家檢疫14天,因此案356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,戴上口罩後還是能外出。本次確診的男童因為與祖父母同住才會被感染,目前同住的父母與弟弟檢驗後均為陰性,指揮中心將持續追蹤調查,避免病毒進一步擴散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