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「光復高雄」二階審查過關!罷韓四君子深深鞠躬感謝市民

▲罷韓四君子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罷韓四君子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罷韓團體3月9日前往高雄市選委會遞交40萬份二階連署書,高雄市選委會7日宣布罷韓二階連署完成查對,有效的連署是37萬7662份,隔天就會提前送交中選會,罷韓四君子也到場深深一鞠躬感謝市民朋友,喊出「光復高雄、天佑台灣」,也認為陳雄文口中的公正讓人無接受。

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7日表示,罷韓連署人數合計40萬6880人,不符合規定人數合計2萬9218人,符合規定人數合計37萬7662人,其中,被認定疑似偽造有2271份,其中有11份連署書因查詢確認單確認非本人確定剃除,預定最快8日就會將連署人名冊送中央選委會。接下來,依法只要中選會開會認定連署人數符合規定,就可宣告罷免案成立,需在20至60日內舉行投票,時間約落在6月6日或6月13日。

▲罷韓四君子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罷韓四君子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罷韓四君子也到場一起迎接二階通過,並且深深一鞠躬感謝市民朋友,並喊出「光復高雄、天佑台灣」,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:「罷免是條艱苦的民主道路,我們面對高雄最有資源的人,近38萬份連署書在非常不公正嚴格審核下,每份都是高雄民意展現,陳雄文講到疑似偽造卻加強語氣,查到11份是韓粉假裝的你就講,假裝中立但卻又言詞中透露不公正態度。」,他更批:「韓國瑜連兩次沒有進議會備詢,是卑劣民主紀錄,中華民國1百多年來,罷免直轄市市長,給高雄市民掌聲肯定,感謝韓國瑜讓高雄民主更健康。」

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也提到,外界關心議會延會罷免經費從何來,呼籲市民一起小額捐款給中選會補助缺口,並且承諾罷韓不會成為防疫缺口,聯合有志醫師,四君子中就有2人是醫生,會組成「罷韓防疫安全委員會」,呼籲民眾在合法安全下一起完成罷韓。

對於剔除2萬9218份,其中選委會認定疑似偽造有2271份,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也反擊:「偽造是他們說的,2千多份疑似偽造但就不是,這樣還說公正讓人無法接受,韓國瑜上任始亂終棄、輕言寡信,是高雄政治瘟疫,高雄市議會國民黨黨團沒有專業意見佐證下竟延議,護航韓國瑜是病入膏肓,是瘟疫蔓延到民意機關殘酷例證,罷免和防疫是高雄的最重要目標。」

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說,近日國民黨還開始重提一階不合法,就是全黨救一人,選委會主委陳雄文打壓失敗,剃除失敗就說他公平。

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