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府260職員曾到11警示點 侯友宜:已開始自主健康管理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表示,根據調查,市府人員在清明節假期有到國家警示11個風景區的共有260人,他們已開始自主健康管理14天,若有身體不適者在家上班,目前情況都在掌控中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清明連假期間發出國家級警報,列入11個風景區,包括阿里山森林遊樂區、花蓮東大門夜市、嘉義文化路、台南關子嶺、虎頭埤、烏山頭水庫及湖境度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、高雄興達港、旗山老街、雲林北港朝天宮以及屏東縣南州鄉以南(含墾丁觀光景點),建議曾前往的民眾自主健康管理14天在家上班。

▲侯友宜視察校園防疫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,下同)

▲侯友宜視察校園防疫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,下同)

侯友宜上午到國小視察校園防疫後表示,新北市公務人員包含臨時約聘、約僱人員共有3萬6千人,在清明節假期,新北市經過員工旅遊史調查後得知,連假期間曾前往國家警示11個風景區的共有260人,比例只佔不到百分之一,沒有影響上班情形,已開始自主健康管理。

侯友宜日前已下令所有同仁一律進到市府就要戴口罩,新北也在2月1日就採取APP分流上班,把人潮分散,他也特別要求,所有同仁連假有到11個警告地區,要自主通報並要做自主健康管理14天,必要時盡量在家上班。

此外,國家警示的11個風景區包含夜市與知名商圈,但夜市、商圈難以強制戴口罩,容易造成防疫漏洞。對此,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先從宣導做起,要做到百分之百戴口罩有些困難,據實地視察,業者戴口罩的機率達到80%,至於消費者來夜市就是為了吃東西,因此難以強制,但顧客的距離與共食習慣要先改變,若要強制性必須透過中央法令,現階段先強力勸導,「若無法落實,該強制的時候會強制。」

侯友宜說,他在一個月前視察夜市、賣場、商圈時,就已要求所有業者戴口罩,並在店門口放置酒精讓客人消毒,在飲食過程中避免共食,更要推動公筷、母匙。在清明年假期間,區長、商家都努力推動商圈客人在排隊時保持社交距離並戴起口罩,也要拉大餐桌椅距離、保持飲食衛生。

▲侯友宜視察校園防疫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