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藥局屯2萬7千片醫療口罩販售 檢警查扣驚「認證標示」攏係假

▲▼物流司機到捐血中心倉庫偷搬口罩,遭中檢起訴。(圖/檢方提供)

▲物流司機到捐血中心倉庫偷搬口罩,遭中檢依竊盜罪起訴。(圖/檢方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國內新冠肺炎疫情依然緊張,政府努力防疫,卻仍有民眾散布假訊息、偷竊、囤積口罩。台中地檢署啟動「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台」,至今已查辦13件案件,偵結11件。另2件包括王姓男子網路「假賣口罩真詐財」,被害人匯款高達80次,遭聲押獲准;何姓藥局負責人涉嫌屯積2萬7千個口罩及口罩紙盒,複訊後諭令20萬元交保候傳。

台中地檢署3月23日接獲高檢署指示,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整合防疫處理小組及查緝民生犯罪平台,針對疫情相關民生案件依法嚴辦。截至今天為止已查辦13件案件,包括散布假訊息、偷口罩、囤積口罩、賣口罩詐欺等,其中11件已速偵速結,另2件則分別聲押獲准及交保偵辦中。

▲▼物流司機到捐血中心倉庫偷搬口罩,遭中檢起訴。(圖/檢方提供)

▲醫療口罩有限,成為不肖之徒詐騙下手的目標。(圖/檢方提供)

中檢表示,王姓男子明知自己沒有醫療口罩,也沒有管得可取得,竟在奇摩、露天等網路拍賣網站刊登販售醫療口罩。數十位民眾先後跟他下單訂購,並依約匯款,總共有80筆匯款詐得5萬3千多元。檢方複訊後認為王男涉犯詐欺,有滅證逃亡之虞,向法院聲押獲准。

另外,何姓藥局負責人遭民眾檢舉,政府限制販售醫療口罩後,該藥局卻仍有充足貨源販賣口罩。檢警2月22日前往搜索,發現現場有散裝醫療口罩17箱(1萬7千片)、N95口罩1266個,以及虛偽不實的N95口罩紙箱8千個。

檢警也查出,該藥局囤積口罩並沒有任何檢驗認證,仍在外盒標示「醫用專業防護口罩」、「N95/FFP2 NR」等不實文字。何男涉犯藥事法、傳染病防治法送辦,複訊後諭令20萬元交保候傳。

中檢指出,11件偵結案件中有10件為散布疫情不實訊息,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等罪起訴或緩起訴,並應支付2置3萬不等罰金給國庫等。另1件是廖姓物流司機在今年2月間,利用職務到台中捐血中心中正捐血室2樓倉庫,竊取3500片口罩,遭依竊盜罪起訴。

年輕好簡單~~


【更多新聞】

騎樓變產房! 台中少婦等不及了 4未婚男警消初體驗直呼難得

阿兵哥收假跟父親要不到錢 竟爬10米高鋼管僵持3小時

台中離奇車禍!輔助輪機車下坡路翻覆 兒命危、父喊脖子痛...送醫搶救雙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