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美旅遊團確診再加1!60多歲女「返台無症狀」...同團還有2人染疫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4日)舉辦記者會,說明今日疫情狀況。其中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今日確診的案335於2月20日至3月25日參加南美旅遊團,與日前確診的案259、331同團列為接觸者,該團已有3名確診。

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的案331為60多歲男性,曾參加2月27日至3月23日南美旅遊團,返台後於3月28日發病,出現全身倦怠和喉嚨乾的症狀,並於3月30日通報、4月2日確診,該團還有案259,而今日再增加一例,案335為一名60多歲女姓。陳時中說明,該團返台後即進行居家隔離,而案335於2日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減,今日確診,目前該案沒有相關症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355,肺炎,關係圖,地圖。(圖/記者王譯萱攝)

▲全台確診數來到355人。(圖/記者王譯萱攝)

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7例確診病例,分別為6例境外移入及1例本土。本土個案為40多歲男性(案352),近期無出國史,3月30日出現發燒症狀至診所就醫,4月1日因味覺及嗅覺喪失至同一診所就醫,隔天再至醫院就醫後收治住院並採檢通報,於今日確診。衛生單位調查,個案獨自居住,平時活動地以住家及工作地為主,將進一步調查相關接觸者,以釐清感染源。

指揮中心表示,今日新增6例境外移入個案為2男4女,年齡為20多歲至60多歲,入境日介於3月15日至4月2日,發病日介於3月16日至30日。發病前活動地為瑞士、美國、德國、英國及南美洲。

▲▼355,肺炎,關係圖,地圖。(圖/王譯萱製)

▲4月4日新增確診個案。(圖/王譯萱製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