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新加坡都半封城了,台灣人還在開心出遊」!醫怒批:病毒不會挑國家

▲恆春警方2日晚在墾丁大街宣導遊客要記得社交距離並戴口罩,民眾按讚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恆春警方2日晚在墾丁大街宣導遊客要記得社交距離並戴口罩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 「新加坡準備開始半封城,台灣人卻還在連假時開心出遊」!中山醫大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醫生在個人粉專發文表示,「病毒不會挑國家的」,只要台灣人稍微鬆懈就將爆發社區疫情,結局就會跟其他國家一樣。

新加坡總理李顯龍3日宣布,從7日起關閉大部分工作場所關閉一個月,僅診所、超市、醫院等必要服務保持開放,各級學校也將從8日起停課,改採全面在家學習,為期1個月,避免人群接觸,遏止疫情擴散。李顯龍建議所有民眾非必要不要外出,可說是等於新加坡即將軟性封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與新加坡的積極防疫的態度對比,台灣這次連假竟然還開心出遊,墾丁大街更是湧進大量人潮,人擠人的狀況恐怕形成防疫缺口。謝宗學表示,「法律比我們嚴格,人民比我們守法的新加坡,準備開始半封城了,台灣卻處在連假開心出遊的盛宴中」、 「我們現在還能過幾乎正常的生活,只要稍微鬆懈,爆發社區疫情,結局就跟其他國家一樣,不會有任何差別!」

許多台灣人趁著清明連假期間開心出遊,陳時中今(4)日也呼籲,假期散心很好,但距離一定要維持住,大家出去玩,一定要保持社交距離,尤其現在幾個景點人多的地方「就一定要戴口罩了,沒去的人就不要再去了。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在今日上午針對國內11處知名景點,發送2則「疫情警示」細胞廣告訊息。

▼謝宗學醫生在個人粉專上的發文(本文已獲授權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