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差怕爆!工會喊話停止投遞檢疫、隔離者掛號包裹 中華郵政回應了

▲▼中華郵政郵差送貨投遞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有郵務士送完包裹,才知道簽收人正在居家檢疫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lD-19)疫情嚴峻,目前台灣有不少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的民眾,但先前在高雄就發生有郵務士到民宅配送包裹,等到民眾簽收完之後,才被告知簽收人是居家檢疫的對象,讓他當場嚇壞。台灣郵政產業工會要求,對「檢疫」及「隔離」者暫停提供掛號信、包裹、快捷等各項須與其人員近距離接觸的郵件遞送服務。

正值疫情時期,郵務士最怕碰到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的民眾,在高雄郵局就有名專門配送包裹的同仁,等到住戶出來簽收、領完貨後,才被告知簽收人「在居家檢疫」,引發基層同仁恐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郵政產業工會用「最速件」行文,於4月3日以國內快捷方式,將公文正本寄給交通部;副本寄給衛生福利部、中華郵政公司。工會盼交通部能明確訂定因應措施,要求中華郵政公司對「檢疫」及「隔離」者暫停提供掛號信、包裹、快捷等各項須與其人員近距離接觸的郵件遞送服務,一律以招領通知單取代,並延長招領期限。

工會也建請交通部要求中華郵政公司增置量測體溫之專屬人員,並訂出規範、嚴格執行,禁止未配戴口罩及體溫過高者進入郵局,並應對衍生之客訴案件豁免處理;另盼政府對中華郵政所屬員工暨其它承攬業者公布「檢疫」及「隔離」者名單,避免疫情在相關從業人員不知情的情況下接觸而擴散。

▲▼中華郵政,郵局儲匯業務,提款,提款機,ATM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郵務士配送包裹、信件的工作相當辛苦,風險也高。(圖/示意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對此,中華郵政表示,「檢疫」及「隔離」者名單屬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權責,郵局管理部門並沒有這個資料,因此公開與否尊重指揮中心的指示。

不過,中華郵政表示,將持續加強郵局同仁的防疫措施,目前針對郵局櫃台跟投遞同仁每天都會發配一片口罩,在清明連假前也通令地方郵局採購程序,加發手套、隨身攜帶的噴霧式酒精給投遞同仁,強化消毒及防護。另外,也同步請各局添購護目鏡,逐步增加防疫用品供同仁使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