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標誌性不亞於世界大戰!」憂隔離14天變常規 他問卦:在見證人類歷史嗎

▲防範新冠肺炎傳染,民眾戴口罩搭捷運並站出社交距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防範新冠肺炎傳染,民眾戴口罩搭捷運並站出社交距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延燒至今已逾3個月,疫情不但未緩解,且仍有擴大趨勢。就有網友表示,新冠肺炎可能在未來100年的教科書上都會看到,而且這個病毒還可能徹底改變人類的生活樣貌,像是一入境就要隔離14天說不定變各國規定,忍不住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「是不是正在見證人類歷史呀?」

這位網友文中表示,「新冠肺炎很有可能在未來的100年教科書都會看到,徹底改變人類的生活樣貌,標誌性不亞於一次、二次世界大戰」、「一入境就要隔離14天說不定變各國標配,說不定導致未來好幾年都沒有國際旅遊這件事了,某些放推的國家甚至從此被世界鎖國?」好奇問現在的人是不是正在見證人類歷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看到貼文後,話題吸引網友們留言熱論,「一戰死了幾千萬人」、「全球化第一大危機」、「別懷疑,現在此刻就是歷史的turning point」、「不會,只要稍微好轉,各國都會立即拼經濟」、「以後口罩就跟衣服一樣,出門不穿,要被罰錢抓去關」、「應該是,台灣會留下一頁」、「這大概二戰以來影響全世界最大條的事件~的確見證歷史,而且現在還看不到終點在哪。」

雖然有人認為「等疫苗出來吧?或是夏天不知道會不會減緩,應該不至於你說的變成這樣。」不過原PO也質疑「真的能有疫苗嗎?」「就算有疫苗,很多國家人民說不定打不起,再加上研發時間,完全無法想像短期內世界怎麼收尾解除封國。」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