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宗教大使指陸「關押上百萬宗教犯」 華春瑩:停止藉疫情操弄政治議題

▲▼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(Sam Brownback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(Sam Brownback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美國宗教自由無所任大使布朗貝克(Sam Brownback)昨(2日)於國務院提到,中國因宗教信仰囚禁了大量人員,包括上百萬新疆穆斯林,並呼籲中方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釋放在押「宗教犯」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,布朗貝克又是一位造謠專家,他所謂中國因宗教信仰囚禁了大量人員,包括上百萬新疆穆斯林人員的說法,「純屬憑空捏造,信口開河。」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華春瑩提到,中國政府依法保護公民宗教信仰自由,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,「中國不存在所謂的『宗教犯』,更不存在所謂『關押上百萬新疆穆斯林人員』。華春瑩強調,作為法治國家,中國也絕不允許任何人假借宗教名義從事違法犯罪活動。

華春瑩進一步說明,中國各類信教群眾近2億人,其中2000多萬人是穆斯林,宗教教職人員38萬餘人,宗教團體約5500多個,依法登記的宗教活動場所14萬多處。她指出,新疆現有清真寺2.44萬座,平均每530位穆斯林就擁有一座清真寺,「美國和西方少數政客無論怎麼重複他們編造出的謊言,都不能改變這些事實。」

▲▼新疆烏魯木齊。(圖/CFP)

▲新疆烏魯木齊市是維吾爾族自治區首府。(圖/CFP)

華春瑩強調,流行性疾病不分國界、不分種族,是對人類的共同挑戰,各國只有合力應對,才能戰而勝之,「我們奉勸布朗貝克們停止借疫情操弄政治議題,停止污蔑抹黑中國、破壞中美抗疫合作,而應該把心思用在如何應對美國疫情、救治美國患者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