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萬片口罩直送歐美!波蘭正妹讚「數字不會說謊」:台灣躍上國際好機會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台灣捐贈1000萬片口罩到歐美疫區,讓「台灣」一夜間成為各國熱門搜尋。YouTube頻道「Stop kiddin studio(不要鬧)」2日貼出影片,一名住在台灣的波蘭正妹對著鏡頭感謝台灣援助,她見證了台灣超前的防疫能力,從一開始台灣對新冠肺炎的應對,到現在有餘力捐口罩給其他國家,「這是台灣能在國際上被看見的最好機會」。

波蘭正妹在影片中提到,台灣是個居住著2400萬人的小寶島,「竟然有辦法一天日產1300萬個,真是不可思議」,她從疫情爆發前就一直住在台灣,看著我們從一個需要進口的國家,傳變成全球第二大製造國,不僅照顧到所有國人健康,甚至還能幫助其他國家,共同對抗這全球性病毒。

她也表示,「我知道有個組織總是假裝看不見台灣這麼明顯的能力」,但數字不會說謊,我國的確診數始終在掌控中,民眾良好的防疫意識與政府謹慎態度,受到世界各國認可與效仿,「政治可以放一邊,當全球都在失去寶貴的性命時,你覺得什麼叫重要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也十分認同蔡英文總統說的話,「台灣可以幫忙,台灣也正在幫忙」,因為波蘭人並沒有戴口罩的習慣,所以也沒有相關廠房設備能生產,疫情爆發至今,她的家鄉一直處於口罩短缺的危機中,「能在這時候獲得台灣的資源協助,理應要變成敲醒我們的一個動作」,學習台灣如何成功抵抗,並以嚴謹態度面對現狀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