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確診「發病前1至3天」即可傳染他人! 美國疾管局最新研究出爐

▲▼疫情爆發後,紐西蘭街頭許多民眾也戴起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該研究1日發布在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的「死亡率與發病率週報」(Morbidity and Mortality Weekly Repor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全球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迄今已奪走4.7萬條人命,光是美國就有5千多人死亡。根據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(CDC)1日發布的最新研究,限制出現症狀患者接觸外界的舉措,可能無法有效防堵疫情,因為染疫者在發病前1至3天就能傳染給其他人。

路透報導,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針對新加坡1月23日至3月16日的243起確診病例進行研究,發現7起群聚感染很有可能是「無症狀傳染」,且在其中4個可追溯感染日期的感染群之中,「無症狀傳染」的時間點就在感染者出現症狀前的1至3天。

研究人員坦言,這些發現讓疫情控制顯得難上加難,影響範圍與無症狀傳染的程度與時間有關,但到目前為止,一切情況都還有待確認,建議衛生官員在追蹤調查接觸史時,應該把發病前一段時間納入考量,以便應對無症狀傳染的可能性。

只不過,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表示,儘管每個案例都經過詳細調查,仍有未知感染源引發群聚感染的可能,且不確實的案例通報也是受影響的因素之一。

►美單日激增917死創新高 洛杉磯市長「超前部署」:全民外出請戴口罩!
►身體勇不怕死?東京40%感染者不到40歲...年輕人愛玩成隱藏高風險群
►以台灣為例! CNN:亞洲「戴口罩」防疫也許才是對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