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製造了病毒」大陸網軍推特散布謠言 調查局籲勿轉載

▲▼推特大陸假帳號散布疫情謠言。(圖/記者羅志華翻攝)

▲大陸網軍趁疫情期間,在網上以偽造台灣新聞、公告、合成照片等方式,散布謠言並醜化我國元首,調查局呼籲民眾切勿轉傳,以免觸法。(圖/記者羅志華翻攝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大陸網軍趁新冠肺炎期間,近日來不斷以偽造台灣媒體新聞、在社群散布謠言、合成照片等方式,企圖混淆世界這次對大陸傳播病毒的譴責,最近又查到推特上的大陸假帳號「@tEGbnUKFU4kWMvV」,在專頁上張貼「沒錯,中國台灣省制造了病毒,並將他傳染到全世界!」等內容,調查局呼籲民眾切勿轉傳。

推特帳號「@tEGbnUKFU4kWMvV」在專頁「中共中央(國務院)國家統一(反台獨)工作委員會主任」,張貼「沒錯,中國台灣省制造了病毒,並將他傳染到全世界!我為此感到慚愧,對不起,中國台灣省政府有罪!他們應該全體自殺!但是這個罪魁禍首卻和一個老頭在度蜜月?!可恥的中國台灣人!」等內容。

文章內還包含外交部於2019年3月時,宣傳總統蔡英文在帛琉吃蝙蝠湯的發文,及蔡英文與前總統李登輝的合成照片,企圖趁疫情期間,醜化我國元首並散布假消息;調查局已展開積極調查,呼籲民眾切勿轉傳,以免觸法。

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