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恆春老街某麵店有確診」他亂傳疫情...愚人節送辦!最高罰300萬

▲謠傳恆春老街商家疫情,恆春男被送辦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謠傳恆春老街商家疫情,恆春男被送辦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衛生福利部日前在特別在臉書po文提醒,4月1日愚人節別開疫情相關的玩笑或是惡作劇,但在恆春有某地方群組,卻散播謠言指恆春老街某麵店有確診案例,要大家別出門用餐,氣得店家提告,檢調也找到傳播謠言者,傳播者表示只是聽說,好意提醒而已,檢調警找上門才知道事情大條了,因為最高可罰300萬元。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衛福部於日前更針對愚人節提醒,別開疫情相關的玩笑或是惡作劇,以免造成社會上的恐慌。若散播有關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資訊,「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,最高可罰3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300萬元」。 

恆春這起疫情謠言散播案例,從3月20日左右開始出現,在當地網路群組及街坊開始流傳,內容甚至明確指「中街有間麵店的老闆兒子228去日本回來,現在店面被封了」、「恆春中街已經有確診案例,盡量不要出外用餐」,謠言重創恆春老街商家,謠言甚至傳播到周邊鄉鎮,且愈傳愈譜,讓遭影射的麵店生意一落千丈。

由於謠言傳出時,屏東正巧有3名確診個案,兩件事竟無端被連結在一起,親朋好友私下探詢真偽,不知情的則不斷加速謠言傳播,清明連假即將到來,不希望這樣惡質謠言繼續傷害當地觀光業。


檢調警單位接獲訊息,找到一名散播疫情謠言的恆春鎮民,對方表示,「聽來的」、「看人家轉貼」,但不知是錯誤訊息,「好意」提醒,不知訊息是假,訊後依法送辦。

►神級保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