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人喝咖啡是愛國態度?!看「波士頓茶葉事件」始末秒懂

咖啡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波士頓茶葉事件爆發後,喝咖啡成為當時美國人的愛國態度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記者洪菱鞠/綜合報導

前陣子的反送中,讓台灣手搖飲料品牌也陷入政治表態風波,發生於1773年的波士頓茶葉事件,則是為美國的獨立運動推了一把,美國人更因此變的很少喝茶,轉而喝咖啡,咖啡變成了自由與愛國精神的代表。

現為Y-SAPIX東大館講師的祝田秀全,近期出版新書《從零開始的圖解世界史筆記》,透過圖文並茂、深入淺出的內容,重點整理人類文明演進近7千年的歷史大事記,同時介紹了許多有趣的冷知識,其中提到「咖啡」的興起與美國獨立運動有關,而「波士頓茶葉事件」正是引爆契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波士頓茶葉事件 。(圖/翻攝自Wiki)

▲1773年爆發波士頓茶葉事件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書中提到,17世紀英國統治美洲時,不斷加收嚴苛賦稅,再加上英國將茶業的販售交給東印度公司壟斷,最後爆發了「波士頓茶葉事件」,想要獨立的美國人把象徵著英國集權統治的茶葉扔到了海裡,此時喝咖啡成了愛國態度的象徵,不論商業會談、私人交流、集會、仲裁或是召開議會,都在咖啡館裡進行。波士頓茶葉事件也正式揭開殖民地人民的反抗序幕,展開了美國獨立戰爭。

此外,《從零開始的圖解世界史筆記》書中也提到許多歷史上有趣的冷知識,像是英雄凱薩締造古羅馬的盛世版圖,羅馬是從屬國運輸食物進國內,裡面充滿了各樣的珍奇食物,而且免費提供給市民,大家參加宴會時,會貪小便宜為了享用美食,不惜去廁所催吐也要吃回本,但這種傷害身體的行為在古羅馬時期可是一種奢華的象徵。

▲▼《從零開始的圖解世界史筆記》提到黑死病。(圖/尖端出版)

▲《從零開始的圖解世界史筆記》。(圖/尖端出版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