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大馬疫情太險峻「路邊埋屍」! 李正皓道歉了…千字文還原節目內容

▲▼李正皓在政論節目中,敘述馬來西亞疫情與事實不符,引起當地網友不滿。(圖/翻攝關鍵時刻)

▲李正皓在政論節目中,敘述馬來西亞疫情,被網友抓包與事實不符,臉書遭出征灌爆。(圖/翻攝關鍵時刻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前國民黨員李正皓近日在政論節目《關鍵時刻》發表馬來西亞新冠肺炎疫情的狀況,結果被馬來西亞網友抓包與事實不符,個人臉書遭到網友出征要求道歉。對此,李正皓28日晚間於臉書發表千字文還原節目評論片段,並表示,「我願意為大家情緒的不舒服抱歉。」

李正皓於3月24日播出的《關鍵時刻》中指出,馬來西亞因為防疫新冠肺炎實施大宵禁,警察抓犯人時要先幫犯人戴上口罩,因為擔心遭到傳染,而醫護人員因為防護衣不夠,用塑膠袋代替,還有因為確診而死亡的遺體太多,導致無法正常辦葬禮,只能在路邊埋屍體,李正皓感嘆,「難怪要封國,因為情況太險峻。」

然而這樣的說法受到當地網友不滿,批評李正皓要拿出良心來講話,為了收視率良心都給狗吃了,更在網路論壇上發動出征李正皓臉書要求道歉。

對此,李正皓28日晚間在臉書表示,「如果我的發言讓大馬的朋友不舒服,我也願意為大家情緒的不舒服抱歉。」

李正皓也回應網友質疑,其中針對關於醫院氧氣瓶的爭議,他解釋,影片內容是印尼的醫院,口述也是說印尼,沒提到馬來西亞,可能有些大馬的朋友只看到片段的資訊,相信看了完整版就知道氧氣瓶的影片片段跟大馬無關。

還有關於醫護人員防護資源不足的部分,李正皓附上影片來源解釋,地點是馬來西亞的吉蘭丹醫院,因為個人的醫護裝備還沒來,吉蘭丹醫院的醫護人員使用垃圾袋作為防護衣。

最後,關於馬來西亞路邊埋屍的情形,李正皓附上影片連結解釋,這是馬來西亞的朋友在網路上分享,影片標題用馬來文撰寫:Pengebumian mangsa Covid-19 yang pertama di Malaysia.(馬來西亞埋葬第一批Covid-19 患者),證明自己並非憑空杜撰。

而網友質疑,影片場景並非路邊而是墓園,李正皓坦承,看到影片的當下確實沒有意識到是墓園,因為如果是墓園應該會有墓碑,但畫面中真的看不到墓碑,因此誤會,願意收回在路邊埋人的話,並且抱歉。

李正皓強調,在媒體前評論的原則是盡可能貼近事實、找出第一手的資訊來源,並且盡可能把資訊完整呈現在觀眾面前,如果確定的部分會下肯定句;「不確定的部分我會說我不確定或是不知道,而在我這段發言中我也謹守了這個尺度。」願意再次為造成大家情緒的不舒服抱歉。衷心希望包含馬來西亞與世界各國的疫情能夠趨緩,讓世界回到正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