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公佈14%確診者「出院又復陽」!張上淳曝台灣超嚴格篩檢:目前還沒碰到

▲0328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張上淳說「我們的採驗採比較嚴格的標準,要三次陰性才會認為是真正陰性」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周姈姈/綜合報導

大陸近日研究顯示,高達14%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後又轉為陽性,而之前鑽石公主號也有一位乘客出現同樣的狀況,至於台灣目前是否還有「復陽病例」?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「持續還是有看到時陰時陽的狀況,不過我們要檢驗三次陰性才會認為是真正陰性。我們的個案檢驗三次陰性後就能出去,之後回到醫院復診還沒碰到復陽狀況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說,「出院後又再檢驗出陽性,確實要比較清楚他們的實際狀況是如何,我們自己經驗裡面到目前為止跟大家報告幾次,我們採比較嚴格的標準,要三次陰性才認為是真正陰性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上淳表示,「每個個案的解除隔離過程中,都會經過開會討論看他們整個檢驗的狀態,確實還是有些個案會有兩次陰性以後第三次又發現是陽性狀況,陽性狀況如果去細看他的話,多數的病毒量都非常低,有點在陰跟陽之間類似這樣情形,最終實驗判定是陽就是陽,持續還是有看到時陰時陽的狀況。」

張上淳說,「我們認為不管大陸講的14%,我相信多數還不是真正完完全全轉陰以後就出去了,後來在採檢可能碰到好像是復陽狀況,我們自己個案真正三套完整陰性後再出去,再回到醫院複診還沒碰到再復陽狀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